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我如何幫助孩子輕鬆渡過化療

既然已成事實,作為媽媽要做的,除了7/24照顧外,便要找尋最好最天然的方法減輕化療的副作用。

我每晚在醫院待Suey入睡後,便上網找資料。首先,對著療程表的每個藥名上網找,看每種藥物的副作用,然後便針對每種副作用找尋可減輕的方法。總括來說,副作用主要有白血球減少、嘔吐、腹痛、脫髪等。而化療藥是破壞癌細胞之外也同時破壞正常細胞,影響免疫力,加上,毒素積聚體內,增加肝臟負荷,影響肝臟功能,如毒素長期累積在體內,對身體更有深遠影響,故我首個目標便是幫助她排毒、護肝及增強免疫力。而脫髪的問題也是我很重視的,因是女孩子嘛,所以我花了最多的時間上網找資料,看看有什麼方法可逃過此劫,但很可惜,似乎還沒找到一樣絶對安全地用於小孩的食療可防止或減輕脫髪的副作用。但我也沒放棄,唯有轉移一些可修復細胞及刺激頭髮生長的方法,如治療級數的精油便可,以下篇幅會逐一介紹所有我用於女兒身上的方法及食療,雖然是多了一點,大家可以作為參考。經驗所得,有用一定好過冇用,什麼都不做的,單靠小孩自己身體去打仗,實在太冒險了,而且這些一般副作用會較多,對身體的長遠影響也更嚴重。

除了身體上的副作用外,還有情緒的影響也不能忽視,即使身體好了,情緒處理不好,也會影響整個成長過程及人生際遇,甚至演變成疾病,很多病都是因情緒而起啊!看似很跨張,這是我多個月來我不斷看書的結論,希望稍後也可和大家分享。而在處理情緒方面,除了要用心觀察和關心外,治療級數的精油絶對幫到手。

以下會逐一介紹我給女兒在化療期間食過的健康食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