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DIY手工皂初體驗 - 素心天然手工皂

偶然的機會在網上找到素心手工皂的公司,即時被個名吸引住,居然會用我個名黎做公司名? 原來是店主的名字,再細心睇下用家評價,每個都不是hea住寫,而是發自真心,細訴素心點樣幫助她們改善各種皮膚問題。知道有攪DIY手工皂班,雖然都唔太平,但我都想去玩下,其實很主要原因是想認識下一個跟我同名(同音)的人。

素心手工皂
素心天然手工皂

一上到去,真是比隻豬嚇親。原來呢隻豬是素心的寵物,是由家帶回來陪我地上堂的。哈哈!
20170218_110724
素心介紹完一輪後,開始整喇!
20170218_110518

20170218_111431
20170218_112739

今次整的是冷制手工皂,所以不用加熱,也不用控制溫度,比較簡單。
但就是沒有加熱,所以手打的過程便要較長時間。由於我們每人份量不多,所以也不用攪太耐便開始凝固,可以入模了。
16730437_10155056441906912_1754821408788998727_n
脫模後要放6個星期才可以用,即要4月1日後至可以取制成品,到時再post張制成品上黎。
素心解釋了冷制皂的好處,是可以完全保留油的營養。而市面上工業皂用的熱製法會令油的營養流失外,還會抽走最滋潤的甘油,因為減底成本。
還有,素心會教如何計算用油的比例,即是學了一次後,自己可以如何變化也沒有問題。
手工皂:水  + 油  +  NaOH  = 皂  + 甘油
手工皂的好處:
1) 自然產生甘油,一種所有潤膚膏的基礎,有修護及滋養皮膚作用。不添合成化學材料,不會致敏及阻塞毛孔。
2) 環保, 皂遇水24小時內會分解成二氧化碳及水,不會傷害環境。
 **********************************************************************************
So Sum Handmade Soap & Skincare素心天然手工皂
觀塘成業街19-21號成業工業大廈7樓29室    
Tel: 37096073     whatsapp: 97168254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