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很在意別人目光的女孩 ~ 13.10.2015

今天,終於都發生了 ~ 遲到。

一彈起床,原來已經7點了。校車趕不了,自己帶,淨車程都要一小時 。也沒法,都要遲一次!

途中Suey 多次表現很不開心,還哭了出來,她說不想遲到,會被同學笑,我說不要理會他人說話,每人也有機會遲到的,我答應她只會遲一次,以後11年也不會遲的,所以今後會較3個鬧鐘,每個相隔5分鐘,萬一再瞓過都唔怕。

今次遲到媽媽真有點內疚,畢竟也會記錄在考勤上,且還只開學個多月呢!以後真的要避免同樣情況發生!

~~

最近還有些事情,令我更了解我的女孩,她真的很介意他的目光。

早幾天做中文寫字,其實只是寫幾行生字,平常一會兒便可完成,但那次卻待我沖完涼出來還未完成。原來是她不滿意自己的字體,重覆擦了又寫多次也不滿意,脾氣又來了,哭著又不耐煩。我說己寫得很靚呀!不用擦掉。她哭着說: 我中文科只有3個印 ,某某同學已經有9個了,我是最低分的一個。

媽媽欣賞你對自己有要求,要做到最好。希望你同時也學會有耐性,心急了事情也不會做得好,倒不如休息一會,平靜下來,做事自然事半功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