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難捨難離的晚上 - 25.2.2010(四) - (11個月19日)

今晚如常地臨瞓前與鈊洮say good night & kiss good night, 不知怎樣, 鈊洮今晚特別爹。

躺在床上後, 爸爸入來跟她說晚安, 她立即站起來望著爸爸, 想抱抱的樣子;接著又向著我走過來, 伸出雙手, 扁咀撒嬌的樣子, 真是不由自主地緊緊攬實她, 另一面不停地對她解釋:「 現在已很晚, 小朋友要睡覺了, 小朋友要多些休息才有精神的。明天媽媽爸爸要上班, 要下班回來才跟你玩, 過兩天星期六、日又可以和你出街街了。現在睡覺時間已到, 要乖乖睡覺。」

真是奇怪, 說完後, 鈊洮真是乖乖地躺下睡覺了。

今晚的感覺很強烈, 當我緊緊地攬實她的時候, 真的很不想放手, 亦很概嘆為什麼每晚相聚的時間那麼短暫? 刹那間也感受到鈊洮其實也想對我們說:「 你們可否留多此時間給我呢?」雖然不知她是不是這樣想, 但可以肯定, 她一定聽得懂我說的一番話。

誰說BB聽不懂? 婴兒在未懂說話前, 其實已經每天像海綿般吸收身邊人的說話。她們的理解力遠比說話能力發展得早, 只是因為不懂用言語表達出來, 所以便不容易擦覺。

看著鈊洮的行為真是令我很感動, 本來已經捨不得的我, 眼淚正蘊釀著, 突然地湧出來了。今晚感覺特別溫暖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