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燙傷處理 - 精油篇


燙傷分享1

上兩個月,幸婆婆不慎被滾水灼傷,傷口都不少呀!第二天長了個超級大水卜,看了相片真是嚇一跳。






幸媽媽當然也被嚇倒,了解下原來婆婆也有做足急救措施。就是第一時間搽薰衣草精油,她說當晚搽完感覺很好,傷口也沒有紅,只是感覺皮膚有點熱,她還不讓傷口濕水。第二天已忘記了傷口,如常濕水工作,但稍後時間突發發現起了個巨卜。這麼大的傷口,如處理不當,好容易會受感染就麻煩了。我們當然也建議她看醫生,因她當時在家還要照顧BB和一隻寵物,所以傷口必須盡快處理好。但她當然也拒絕看醫生,一來沒有時間看,所以她只用大紗布包好傷口便如常工作。

我也第一時間送上我的法寶,由外用至內服,目的是殺菌同修復傷口,事後聽婆婆說初期內服的非常有用,只需約一星期,傷口已好得多了。到後期傷口修復後,搽我自制的燙傷膏,傷口顏色也淡了。

以下是我給婆婆處理灼傷用的:

1. 茶樹薰衣草蘆薈啫喱
 
    茶樹精油 1-2D - 殺菌消毒非常有效
    薰衣草精油 1-2D - 修復燙傷皮膚
    蘆薈凝膠 5ml - 降溫

這款初期搽,目的是要在傷口未康復時殺菌,避免感染,又可以幫助修復傷口。婆婆用後感覺是感覺好緊,個傷口好似收緊似的。相信這是茶樹精油的作用,也是殺菌的原理,就是要收水,避免細菌感染。

2. 燙傷膏
   
     永久花精油 2D
     薰衣草精油 2D
     Animal Scent Ointment (Young Living) 5ml

呢隻婆婆用後大讚。本來我的目的是讓她加速傷口癒合,但了解下她應該是在埋口後才用。她說原本新生長出來的皮膚較深色,搽了後完全看不出是有灼傷過的痕跡,真是神奇。當然啦!這就是永久花精油的威力了。



除了外用,還要內服補充品。這隻補充品Visi的 Vara 我一直也有用,對細胞修復非常顯著,剛好家裡有存貨,急忘拿了一袋給幸婆婆。叮囑她每天食4條(這是非常時期,又食大份量,平時保健每天一條已夠。)






十天後,傷口已好了很多。婆婆大讚這隻Vara好得,她一天吃4條,真是復原得好快。




如一般不是太大的傷口我也不太擔心,今次咁大範圍又沒有看醫生情況下,我最擔心是細菌感染就麻煩了,所以殺菌和幫助傷口修只是用最快的方法令傷口復原。

燙傷分享2

最近,幸媽媽不慎被滾水6親,幸好是範圍不是很大,但感覺熱力由皮膚下層滲出來,於是我立刻塗上一滴薄荷精油降溫。果然不到1分鐘,熱的感覺慢慢消退了。接著便塗上一滴薰衣草精油,便如常工作。馬上整一合薰衣草蘆薈啫喱,諗住定時搽下,當時也擔心會像婆婆一樣起水泡。很幸運,受影響範圍完全沒有異樣,那售蘆薈啫喱我也只用了一兩次便沒有再用了。







***************************************************

成為Young Living 會員,  可終生享75折批發價錢購物

直接加入並購買入門套裝只需按此

或可whatsApp查詢:852-62848951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