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打針的掙扎24.11.2015 (二)


今日學校的群組家長們紛紛討論打流感針同水荳針的事情,有的話每年都打流感針,有的又要趕著補打水荳,因隔離班已有人感染,話打完冇咁易被感染。

我真的很想同佢地講打針並不等於完全不會被感染,而且打啲重金屬入小孩身體,潛在的影響只是不會立刻浮現,但絶對是對小孩有害啊!我當然也很明白為人父母的擔心,在生孩子前也一直支持自然療法,對於西方的主流醫療,藥物等都可免則免,也很清楚打針的反後果。但當時作為一位新手媽媽,真的有千萬個擔心和緊張,所以在頭兩年的針都是打足的,什麼六合一呀,也聽了網上的媽媽都認為出私家打好過政府的,總之,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花多幾百元算是什麼呢!

沒錯,是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大家的出發點都是為孩子好,但每人的想法不同,做的事情都完全不同。頭兩年的確是很緊張的,所有事都以女兒為中心,作出的決定也傾向保守。但當女兒日漸長大,我也放擔不再為她注射其他疫苗了。記憶中由水荳針已沒有打了,當時大家都爭著要打的流感針 (政府是有資助的),我也沒有帶女兒去打。要做出這個決定真是不容易,因這不是主流的做法,加上本人家庭不是什麼醫療世家,沒有什麼家傳秘方,我的秘方只是健康食品和保健湯水;還有的就是家人的反對,好像不帶她去打流感針就一定會被感染流澸似的,幸好是老公沒有強烈反對,應該說他沒有理會這些,也好,這方面我可有完全的控制權。

直到升小一,上個月學校安排打針,鈊洮是全班中少有的幾個不用打針的,她知道後不知幾開心,當然她不清楚點解她不用打,總之她不用捱痛,還可輕鬆地坐在一旁笑看其他同事打完針的樣子。
此圖由網絡上轉載



有關打疫苗對小孩的影響,有以下連結可參考:



http://riverflowing09.blogspot.hk/2014/11/vaccine-danger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