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小童工 - 1.12.2010 (20個月25日)

我家多了個小童工。


 

今天看見 Suey不知從哪兒拾來一條紗巾, 拿着紗巾不停地抹。一會兒扒在地上抹抺地板, 一會兒又在自己地枱上抺抹, 一會兒又抹抹餐椅, 又走到電視旁的喇叭抹抹, 最好笑是連梳化上的玻璃穸也沒有放過 (這個肯定是看見姐姐抹穸而模倣的。)


 

我一邊吃早餐, 一邊看著她仔細地四圍巡視, 好像看看哪一個角落需要抹抹一樣, 由客廳到睡房, 又由睡房到客廳, 很是勤力。


 

最奇怪的是, 連我正在吃早餐, 也沒有走過來要我爭著要食, 平时她看見差不多時間餐桌上有食物, 知道是姐姐替我做的早餐, 便會嚷着要我給她吃的。


 

今天, 她居然因為當了清潔小童工而放棄了她至愛的食物, 真是抵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